close

10月27日,天氣雨,根據我的眼線透露,12號溯溪,風雨無阻。

 

↑花蓮縣.壽豐鄉.十二號橋,印象中懷念的老地方。


↑太平洋左岸一隅,寬敞的台11海岸線,從花蓮溪往南方細數的第十二座:12號橋。


↑『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竣工』!哇~新橋ㄟ,我都忘了老橋長什麼樣了!


↑『Let's Go!!』,儘管下著雨,也擋不住燃燒火紅的熱情吶~

大漢導遊培訓班安排一趟體驗溯溪,

因為聽說有老師帶領,於是透過關係我就帶著40D尾隨在後。

大部份的學員偶都不認識,但沒關係就有關係了啦!

中間穿白色的歐ㄋㄟ桑,是本次培訓班的負責人,

同學們一前一後大步邁進小心為營,

她揚聲高喊:『Let's Go!』,但自己卻走先~

人忙事多,原來她是意思是:『Let's Go Home!』啦。


↑「山雨欲來風滿樓,千山萬水我獨行」,羊腸小徑,時灑時停的小雨,我們勇敢往前走。


↑笑容多甜蜜,大伙兒都第一次溯溪呢!好開心~

大姊您是來登百嶽的吧?全副武裝!連厚棉敖都穿出來了!


↑頭戴安全帽,腳穿溯溪鞋,第一次總是會比較俗一點。


↑出發時間10:23,此行平均年齡>38歲,而且越老走越前面,時代有不一樣!


↑平凡的小溪流混著不平凡的大小石頭,溯溪嘛~就是要跳著走ㄉ。


↑溯溪,也是一種風雨中見真情的團體活動,人間有溫暖,處處有溫情呢!

瞧,鏡頭前的男女,執子之手,攜手渡溪;

看,鏡頭尾的一坨人,在做啥ㄋㄟ?


↑這…這…這…難道…是在丟石頭!?


↑哇靠~才溯溪的第五分鐘,已經開始碰到難關,動起傢伙來了~


↑大哥身後的女人,努力的拍著手,光看肌肉的曲線,就知道石頭多~重。


↑『我跳!』頭戴紅帽過三關~猜猜看,超湍急的溪流中總共堆了幾塊石頭?

1顆?2顆?3顆?其實我在取景的那時,已經丟了近五顆下水,這水好大啊~


↑外地人入此山定難分南北,溯溪不必想太多,就是沿著曲線往前走就了!

天氣陰,調了陰天的白平衡,用P模式隨手拍拍就對了。


↑又到了緊張時刻!眼前出現嚇死人的超激流,年輕的少女A正謹慎的用雙手探查深淺!


↑『嘿嘿~免驚!看哇酒逃ㄟ哩孩。

這位大哥真的是丟石頭丟上癮了,反正石頭多,不丟白不丟。


 

↑也許是換個環境換了心情,被雨淋過的姑婆芋,屹立附著於不起眼的山壁上,我卻覺得超有Feel。


↑因為我是來亂的,所以獨自一人走最後,右邊數來第三位,就是疑似來登百嶽的原住民朋友。


↑秋天溯溪真的是好天氣,不然夏天的溪谷不見得有風吶~

腳涼頭燒,我早就把安全帽給脫了,更何況是來登百嶽的歐ㄋㄟ桑。


↑即使已經被世界教科文組織列入台灣前十大絕不會出事的小小溪,

依然有人擔心害怕會受傷,使出吃奶的力氣,拎粥嬤就是要來『蛋酒逃啦~』!


↑因為下雨的關係,壓後的我,還是會忐忑不安是否會有落石!

看這邊坡…一副就是會土石流的樣子。


↑不起眼的重拍,其實是我用標準鏡頭,連拍數張,再接起來的180°接圖喔!

一邊拍一邊走偶爾小趕一下路,才十幾分鐘的路程,我已經滿頭大汗了,

這個培訓班平均年齡不算低吶~肛凍ㄟ條?


說時遲,那時快,我越過土坡轉個彎,

真的…

已經有人…

↑歐ㄋㄟ桑,叫您第一名!

 


我忍著眼淚,繼續往前走,十二號橋下的溪,美嗎?

Sorry...跟太魯閣峽谷驚心動魄的標準而言,

這裡像鼻屎一樣,微不足道啊~

只是心情好,身置地獄也是甘之如飴,看到什麼都覺得出乎意料的特別。

↑溪床散佈的小石頭,突然出現一顆擺滿乳白色線條的大石題,就是個驚奇呢!


↑溪流小徑筆直朝上,大家都走High了,開始尋找專屬自己的溯溪步調。

笑的很開心的姊姊,因為偶是來亂的,只敢遠遠偷拍幾張,不好意來個特寫。

不然這張純真率直不加思索的笑臉,是最美的畫面吶~


↑應該是前面有些瓶頸了吧!慢慢跟在後面的我,已經追上前面的部隊。


↑過了20幾分鐘,大家依然元氣十足,看到我單眼舉起,很開心的擺出Pose!

金拍謝啦~我剛才調了快門先決沒有調回來,拍的糊糊的啦~


↑人生的十字路口,這條路一左一右,幸好我腿長腳快沒落單!不然我就吃屁了~

↑換了一張接合的環景圖,不然標準備以這麼近的距離,可拍不出來的啊!\

咦!最左邊的背影,怎麼…只有她蹲了下來!可別擔擱太久了喔!


↑哇~洗安撞~帶頭的老師親手引領同學渡水,看來是有難度囉!


↑有點塞車囉!開始排隊吧!一個一個人喔!心急吃不了豆腐。


↑哇靠~這水還真的有點急了,這裡可要當心了!

流速快看卻不怎麼樣的小瀑布,下方的可能深藏暗洞,

不慎踩空可不是跌個狗吃屎隨便笑笑就算了吶~會受傷的。


↑『我跳!』對…頭戴紅帽過三關,姊姊們真的是越玩越High了。


↑為了取景,我讓同學們先行,只水一直噴濺上來,弄得我鏡頭都是水珠。

40D,妳可別給我壞掉啊!


↑年輕就是本錢,帶頭老師看了年輕了一眼,

撂了一句:『你行的。』就閃人…自己吃自己吧!哈哈~

不過我壓後,更慘!什麼都得自己來。


↑排隊的人潮散了,我在魚躍龍門之前,拍了張做紀念,

這是本次溯溪的第一難關,證明溯溪真的不能帶12歲以下的小朋友來玩。


我在爬上前,回頭望了一下,

看看有沒有落單的,不然這關可不是鬧著玩的…

幸好我有看,

真的有人還在我後面…

我喊了一句:『快點喔!大家都上去了。

只聽到淡淡小小的一個聲音:『你先走吧!我…我…我不行了。

對…又是一個…

↑太慘了,東西帶太多就是這樣子!下次請別再誤把溯溪當登百獄了,歐ㄋㄟ桑。


整個預計來回二個鐘頭的旅程,

到底到底,鹿死誰手,最後有多少人能撐到最後?

下回分曉啦~

(待續…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mkid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