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十一月中開始,參加花蓮救國團辦的課程:攝影基礎班。

授課時間:八個禮拜

報名費用:1,600元

指導老師:陳缺(原名陳森)

這個名字,常常在花蓮的地方報上出現,

每個禮拜六晚上7~9點的課程,以圖片的方式介紹,

隔天,星期日早上,安排不同的地方晨拍,

雖說是『基礎班』,

但若非出門旅遊有拍照習慣,

已經累積一段拍照的經驗,甚至看過幾本"攝影書",

上起課來,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理解的。


 p01.jpg

↑上課用的講義,這張可是我目前手上最好的鏡頭:Canon 小小白拍的呢!

但縮放後,該是最清淅的中央對焦點就糊掉了。


攝影班,即使是基礎班,

我以為應該都是一堆單眼,而且男性居多人數也不少環境,

只是開班的第一堂我嚇到了…除了老師,就只有我一個男生,

可惜…我的命格似乎比較吸引年紀大的歐ㄋㄟ桑或歐巴桑,

原本想說可以在班上找一此往後可以隨便邀約出來實拍的同學,

看來是無緣了~


每個星期六晚上安排上課,

隔天早晨六點,以"共乘"的方式至約定的景點,

不過不非針對"基礎班"學員的設計喔!

其實就是陳缺老師所屬的攝影學會:花青攝影學會

,每個禮拜都有安排活動,

我們幼幼班的七隻小花貓,只是來湊湊熱鬧而已。

每個禮拜地點、主題也不同,至今我參加過三次,

雖有收獲,但跟老師在課堂上傳授攝影的心得,其實沒有直接的關聯。

老師總會上課時,說:『明天的拍攝,對你們來說…算是進階班的課程。』

呵呵,所以簡單來講,我每次去,都是拍爽的就是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mkid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