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的勝安宮元宵燈會,我就已經小滿足了,

沒想到去一趟宜蘭…才發現,世界真大…這燈會實在是太讚了!

01.宜蘭站下車,基本上…算是"左轉後"直直走,沿著燈會指標,步行約15分鐘,就到了會場喔!


02.燈會路標,天氣晴心情好,看什麼都美麗。


03.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先在初體驗的宜蘭市區隨便晃晃。

↓45元超貴,但是蠻好吃的芋圓冰。

▲這間店在宜蘭火車站前面的那條路,我沿路拿著5D2邊走邊拍,在這間店停留一回,

店員一看到我拿大大的單眼,很親切的用驚呀的口氣問我:『啊!你是來玩的嗎?

我還在考慮要點哪一種,冷不防的回答她:『不…我是來吃偶吟ㄉ…

真汗顏的回答。


04.超可愛的金棗燈,超想A一顆肥家。


05.路邊的燈藝…真的很用心喔!

▲連人行道,都很用心在經營氣氛,不過我覺得傍晚來這剛好,晚上反而會覺得太炫目!


06.路口的展示燈.春

▲很有創意…可是效果只有短短的幾秒,因為實在是看不太清楚的春。


07.四大主題燈之一:龍鳳呈祥


08.四大主題燈之一:蘭陽飛躍

▲看到海豚跟看到親人一樣…沒辦法,夏天天天帶客人去給牠們看~


09.主燈:科技牛的菊花


10.科技牛,白天看起來就是一條乳臭未乾的黃牛。


11.同心耕富強…設計理念…看看就好。


12.美食街~老實講不怎麼樣!


13.美食街的燈籠

▲我粉喜歡拍這類有"視覺延伸"的感覺,

這張,因為天空可以拍到白色的廣告球,形成對比,

所以即使地上有"垃圾",也是硬著頭皮拍下去。


14.排隊領花燈

▲這張,我是跑到操場的看台上拍的,原本是想找點拍大景…不過並不理想。


15.排隊也是一種成就感。

▲瞧…工作人員騎著單車看著人潮,多看心吶!光是騎車就是一種貼心的服務~。


16.燈的直,光的斜,紅的歪。

▲剛好夕陽的光線被柱子擋下來,覺得不錯,就按下快門了。


17.金棗的世界


18.花燈特獎:彌勒"牛"~我蠻喜歡這種創意的結合。


19.花燈特獎:豐收~農家子弟看到這幕倍感溫馨。


20.生態花燈展的入口…裡面是小朋友的最愛喔!


21.八仙.何仙姑(可能是我年紀大了,還是覺得八仙比較有Fu)


22.八仙.呂洞賓(八仙裡人氣最旺的公仔)


23.八仙.張果老(這老頭也挺可愛的)


24.八仙.曹國舅(還挺像曹操的)


25.八仙.漢鍾離(太可愛了的棒棒糖)


26.八仙.鐵枴李(這河童也挺可愛的)


27.八仙.藍采和(可能是用猴子去模擬的吧!)


28.八仙.韓湘子(個人覺得挺醜的)


29.廠商燈區(另一側有大型的燈展,是屬於各大廠商提供的置入性行銷)

▲我一直覺得很怪,怎麼左邊的小女孩嘴巴要這樣子遮,跟她姊姊完全不一樣?

後來才發現…原來她是在學上面的哆啦A夢的…手。


【感想】

玩單眼真的件貴的有價值的興趣,我在找點拍攝的過程中,認識一個新朋友,

園區那麼大,花燈那麼多,奇怪…怎麼走怎麼拍就是都有碰到,

後來在燈會前,我決定先吃飽再說,也在同一攤店家碰到,

於是我就邀請他一起同桌用餐,反正我也是一個人去。

閒聊中,讓我覺得這個人挺有趣的…

他跟我買單眼的動機一樣,都是為了出國拍美景而買的,

但是因為操作不熟,所以其實出國後,拍的並是粉滿意。

之後,因為他是拿Nikon D90,我問他Nikon和Canon是怎麼選的,

他說:『在同樣價位的機種,我拿起來試一試,因為D90的握抦比較大,所以就買Nikon』

哈哈~後來我把這事講給同好聽,也是跟我一樣冷不防會心了一笑。

玩單眼真的很能快速的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我覺得很開心。


他跟我一樣也是從外地搭車當天來回的玩家,

①、園區不大,花燈超~~~多。

②、路線指示清楚,展場分區簡單,要看花燈的、想吃東西的、拍家庭照的,動線都設計的很人性化。

③、黃昏前拍一些特寫鏡頭也挺讚的,可惜時間不太夠。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mkid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