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蓮人印象中神秘谷,那個烤肉玩水的天堂,

現在的遠近馳名的砂卡噹步道,已成中外遊客路過此地,必遊的景點之一。

砂卡噹05.jpg

【拍攝地點】太魯閣國家公園.砂卡噹步道

【拍攝時間】15:00~17:00

【拍攝天氣】飄著下雨,擔心鏡頭碰水的陰天

【單眼鏡頭】Canon 40D+小小白 L IS+16-35Ⅱ L USM


 

在Canon Fans剛剛好看到有網友發表此地的照片,

再加上昨天跑去台北,在歷史博物館看的國家公園入選作品,

擇期不如撞日,興沖沖的帶著我的L雙鏡,單槍匹馬就殺來這裡了…雖然這時花蓮市下著小雨。

砂卡噹00.jpg

△非常有用的步道資訊,詳見太魯閣遊客中心囉!


砂卡噹01.jpg

 

△下午2點20分,我車停太管處,穿越過隧道,步行前往砂卡噹…

為什麼這麼拼呢?

因為砂卡噹旁的停車場…滿了,不想排隊,就選擇放在太管處囉!


砂卡噹04.jpg

 

△不過…天公疼憨人,下午的隧道,少了車陣,淨了空氣,走起來挺舒服的。


砂卡噹02.jpg

 

△而且…嘿嘿~又見星芒,我可是在這裡等了好幾台車,終於等到遊覽車來了。


砂卡噹03.jpg

 

△有沒有流星趕月的感覺,呵呵~我拍的可開心的。


砂卡噹07.jpg

 

△居高臨下的步道,來來往往的遊客相當的多,即使已經下午三點半多了。

只是…亮的太亮,暗的太暗,反差太大囉!


砂卡噹09.jpg

 

△為了力求峽谷和步道都清保持原色,再降了EV,同時彈出閃光燈…效果不錯吧!


 

砂卡噹10.01.jpg 

△在這裡,您會發現腳往前走,眼往外飄,因為…水藍的吸睛呢!

(這張圖,看得出來某個地方,有像人的一張臉嗎?)


  砂卡噹10.jpg

 

△峽谷的落葉,在這此處突然聚在一塊,形成相當特殊的對比。


砂卡噹11.jpg

 

△在砂卡噹取景…如果能拍到晨光或霞光,真是一大幸福,若無,就拍拍山蘇自High一下吧!


砂卡噹11.01.jpg

 

△沒多久,終於到了第一站能親水的空間,發現到這個吸引我注意力的大石。

(我取這一景,覺得有點像一層山一層山交疊在一起的感覺,但這眼光可能要看慧根了!


砂卡噹11.02.jpg

 

△峽谷的千奇百怪石裡,我發現除了雜草,竟獨立出一朵紅花,超特別的。


砂卡噹12.jpg

 

△來到太魯閣,您仍然偶爾會發現可愛的落石從天上掉下來。


砂卡噹12.01.jpg

 

△嘿~這落石夠大顆了吧!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遊客攦石頭吧!


砂卡噹13.jpg

 

△既來之則安之,放鬆心情,您會在轉身之間,發現台灣生命力。


砂卡噹14.jpg

 

△太魯閣分成兩種石層,↑這叫石灰岩,其他比較醜的叫片麻岩。


砂卡噹14.1.jpg

 

△罩子放亮一點,您也能看到與眾不同的色彩


砂卡噹16.jpg

 

△但小心吶~這裡的水,可遠觀不可褻玩淹喔~


砂卡噹15.jpg

 

△看到這顆,我突然想念起抹香鯨來了。


砂卡噹18.jpg

 

△我在回程的路上,發現石頭旁,遊客疊了這個小小人偶,竟然是超可愛!

(這張畫面,我取名“望夫崖“,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的感覺?


砂卡噹17.jpg

 

△這張…用橫幅呈現,我想表達一種"隔岸相望"的離情依依~


砂卡噹19.jpg

 

△好啦!主角現身…↑一個被我用小小白偷拍的路人甲!

(他正叫他女友幫他拍,疑似他女友單眼不會用,所以在那邊盧了很久


砂卡噹22.jpg

 

△回程的路上,已經快五點,在山裡,天黑的很快!

我走的很快,但眼睛依然不時四處觀望,就被萬綠山中一點紅給留住了。


砂卡噹22.01.jpg

 

△一顆不知名的樹,紅的葉、綠的景、黑的果,這配色我挺滿意的。


砂卡噹21.jpg

 

△啊~飄雨了,我抬頭張望,此時的心境,突然覺得這傘…開的真是恰到好處。


砂卡噹20.jpg

 

△在離開前,我望了望砂卡噹的谷口,發現山形排列很整齊,就開始捉鏡頭…

天黑的真的很快,我的小小白快門都掉到1/15秒…連焦都捉不準了,

但是…這張我覺得很有意思,有沒有像山頂上有座拱橋的感覺啊?!


 

砂卡噹23.1.jpg 

△在從步道要走樓梯上去前,因為天色變暗的關係,

讓這段碧水漣漪,泛的更加深遂,有沒有眼睛糊掉的感覺啊?

不是我拍到手震喔!看右上的石頭,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效果吶~


砂卡噹28.jpg

 

△回程,還是得走隧道回去,來時沒有發現的一景,就回頭路的一開始,讓我覺得這個漸層很吸引人。

(我取名為“時光隧道“…走到盡頭能不能回到過去?讓偶的車子有車位可以停。)


砂卡噹24.jpg

 

△嘿嘿~又來了!我最愛星芒了,這次是小小白大顯身手喔!跟鏡皇還是有差就是了。


砂卡噹25.jpg

 

△我特地在彎彎的隧道裡,等,等,等…哎~5點30了,車子真的好少吶~


砂卡噹26.jpg

 

△有車來算是上蒼保佑,等的好久,不過等到兩台車一前一後經過我的鏡頭,

留下的光影,有沒有“飆風“的快感啊?!


砂卡噹27.jpg

 

△同樣的快門,同樣的地點,配上一台誤把我當"捉超速"的警察,就會形這一條“白蛇降世“。

(我在隧道的轉彎口,架起腳架,掛上小小白,從前面過來的車子,應後會挫屎一下喔!


【小言】

天色不佳,飄著小雨的砂卡噹…實在是沒啥大景可拍的,

害我的16-35幾乎可以說是英雄無用武之地,

加上陰天的關係,亮度不夠,

鏡皇開了大光圈,ok!快門在1/100以上,

但是這裡石頭以偏白色為主,大光圈下去,呃…死白。

那就降EV,或縮光圈吧!哇…快門又變成了1/30…容易手震了…

所以全程,幾乎都是小小白獨撐大局。

 

剛好昨晚上了攝影課,看了老師. 陳缺拍攝的作品,

硬是想要仿效專家的角度,

呵呵…雖然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,

不過臨時跑過來拍的這些畫面,我還挺喜歡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mkid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