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北季風今年來的早,九月初的現在,海邊已捲起灰白的海水。
濛濛的天空吹起冰冷的氣息,單獨身影伴隨著一意孤行的寂寞。




石材課程請了來自桃園的業主: 徐春智老板,講授了石材應用中"設計"一環的關鍵與重要性,整整四個鐘頭的設計學,恍然大悟的歡喜卻被自知之明的遺撼所打敗。設計~來自於源源不決的創意美學,這~說來簡單,卻跟一個人的天份息息相關,對於"美學"我實在沒有天份啊~海浪來來回帶不走的是我這一刻心裡滿滿的猶豫跟徘徊,建築這條路,我該怎麼取捨?




 2008年9月2日星期二,賞鯨公司Part Time將告結束,還沒有散海,等一下要去花蓮港餐廳吃尾牙,一想到要喝酒,總是千百個不願意,怕的不 是喝,怕是喝到一定程度就會失卻分寸,知道不能再喝卻又麻麻爽爽的呼乾啦~腦子還在運作,手卻不聽使喚的一杯又一杯。此刻的心情迴盪在未來的迷惘和現在的反覆,應該是盡是歡笑的被浪打到,在我眼裡卻像頭城搶孤!




遠離人群,換來寧靜的時間,視線放遠,留下寬闊的空間。
當下阻於眼前的瓶頸,也許只是心理上一時被矇閉的暗影,暫時擱置一旁,期待另一片的光彩。

 




歪著頭想想,人生來去就一回,規劃、設計再完善,也會有若隱若現的殘缺,一步登天總是難以苛求的期盼。
條條大路通羅馬,起步再晚程度再差,只要朝著理想持續前進,最終走到死巷也比呆呆跟人走的有價值。
 




手上擁有的資源,能夠運用的籌碼,有大有小有多有少,不是零的開始,何必擔心顧慮太多未發生的事情。




畫面跳脫了我想像的範圍,我找不到該關注的焦點。就像擋在這裡的漂流木,來自於中央山脈幾千公尺的高度順流渡溪漂洋過海,幾經伶仃沈浮才停滯於此,有人發現它,有人錯過它,機會總是留給懂得珍惜的人,是否進石材業,也許我不該想太多。




路旁的一個警示牌,在地人的眼裡,始終覺得礙眼;觀光客的眼裡,心裡滿是好奇。
 




Time is out,飯局中的酒酣耳熱,七星潭旁的灰色海洋早已拋諸腦後,人生不必想太多,掛著笑容往前走就對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mkid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