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二,在奇摩拍賣貪小便宜,匯款買了Canon 580EXⅡ的閃光燈,

因為在拍賣裡我已經買買賣賣交易了50幾次,都是碰到好人,都沒有出過問題,

這一次,我認栽了…花了大錢買了一份經驗,衰小之餘,也是人生旅途上的一個成長。


01.jpg

 


公司貨…才12000元,而且還在保固中,我心動了,貪小便宜,於是開始跟賣方互動:

1、我跟他要求保固的證明:

02.jpg

 


2、他裝不爽嘴賤了一下,還是有提供證明

03.jpg

 


03.於是我就出價確定要買了。

04.jpg

 


04.後來也得非了,之後,我不疑有他,按照網拍回覆的E-mail:brendah37@hotmail.com跟他聯絡。

05.jpg

 


05.可是在賣方資料上,東找西找,就是沒有找到匯款的資料,於是就寫信跟他要。

06.jpg

 


06.可是很奇怪…我都還沒匯錢,幹嘛就不合順序的先問我"收件人資料",不過互動還算良好,就沒去想太多。

07.jpg

 


07.好吧!雖然還沒匯款,既然他要,反正遲早都要給,我就先提供我的收件人資料。

08.jpg

 


08.於是,對方很快就寄了匯款資料過來了,於是,我就先去匯款了,因為我是有誠信的好買家。

09.jpg

 


09.匯款完成,當然是要給帳號末五碼,給賣方去查看看有無入帳,總金額12150,其中150元是運費。

10.jpg

 


10.過了一個12個鐘頭,我覺得這個賣方怎麼那麼懶,連查帳都這麼慢,就寫信問他收到款了沒!

11.jpg

 


11.同一天沒多久,他就來信,說在忙。

12.jpg

 


12.他說在忙,好吧!於是等等等,等了半天,還是沒下文,我就寄信問一下。

13.jpg

 


13.於是,他和顏悅色的解釋,說東西要寄出了。

14.jpg

 


14.之後,對方就真的用賣方的帳號,給了我一個評價,收到這個評價,我就更相信貨已經寄出了。

15.jpg 

 


15.但賣方說3.11即已寄出,到了3.13就是沒見到貨,我納悶了…就再寫信問一次。

16.jpg

 


16.賣方還是很和善的為了延遲道歉,於是我又開始期待閃光燈的到來。

17.jpg

 


17.於是我也合善的回應,希望賣方趕快寄出。

18.jpg

 


18.他在3.14(六)說要寄貨,到了3.16(一)下午,我還是沒收到貨…其實心裡大概有個底了!

19.jpg


之後,賣方就再也沒回信給我了!

我也確定我被騙了,嗚嗚…閃光燈是不費來了…

於是先自力自救一下

回頭去看一下當初網路拍賣的商品網頁…發現…怪了…竟然有MSN和電話可以聯絡

20.jpg

↑而這些資料,卻是一開始我購買前和購買後的發現詐騙前,所沒有的賣方資料。

 


 

於是,我就立刻上MSN找他…

結果問了這個賣方,他也是一頭霧水,

經過一番的互動討論,原來是"原賣方"的帳號被"惡意第三人"盜用,

而這個"惡意第三人"就這樣子用盜來的帳號,改了另一個E-mail跟我聯絡,

最後完成這筆交易,

在我匯完款後,還用E-mail往來安撫我一下,

過了一個禮拜,我才驚覺上當了,

其實…為時已晚了。

 

跟我進行交易的帳號,確實是aXXXXX,

但我匯款過去的帳號,卻是"惡意第三人"的人頭帳號,

而"惡意第三人"在收到款後,再把網路拍賣的帳號和個人資料,還原成原本的主人。

於是,我現在找"原賣方"真正的主人,他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了…

我也不知道"原賣方"口頭說他的帳號被盜用…等理由,是否屬實…我也不能怎辬辦…

 

很慘~

也只能想辦法自救,

實在是很懶得去爬文找資料了,

就直接按照奇摩拍賣的賠償程序,進行索賠。

 

之後,我列印了一下足以佐證的資料

21.jpg

就跑到轄區的派出所報案,以求能凍結匯款過去的帳號,

只是轄區的派出所員警,似乎對網路詐騙的案子,

聽了很多,但辦的很少,所以第一次Touch我這個事情,

他們也不是很清楚…就是按照派案的程序,寫寫筆錄,最後給我一份"報案三聯單"

22.jpg

↑派出所燒燙燙拿出來的。

 


 

我以為警察這邊能提供什麼全方位的協助…

結果也只是拿一份證明已經報案的"三聯單"出來,

因為員察們也沒辦過類似的網路詐欺案,

所以我問他們之後我能怎麼辦?

他們也是吶吶的說不出一個所以然…

哎…順其自然吧!

一萬二就這樣子飛了…又是一趟涉事未深的花錢買教訓。

 

一回生二回熟,這算是第一次在網路虛擬的世界裡跌了一跤,

這件事情最後的結果是如何,錢是否有要回來或賠回來,

下次真的要特別小心一下網路上的安全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mkid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